巧克力棉花糖蛋糕 (燙麵法+水浴法)



材料:

冷藏蛋6個、(低筋麵粉80 g、可可粉20 g)先過篩 、細砂糖70 g、鮮奶80 cc((回溫至適溫)、巧克力30 g (先隔水加熱至融化)、植物油 50 cc、檸檬汁或醋 10 cc

作法:

蛋黃糊


  •  將植物油加熱至80~85 度,加入過篩的(麵粉+可可粉)進行燙麵的動作。
  • 再依序加入巧克力溶液=>加入牛奶=>加蛋黃

蛋白霜


  • 檸檬汁加入蛋白用電動打蛋器打發再分次將糖加入,打發至大彎勾倒轉蛋白霜不會流動,濕性發泡。
  • 挖三分之一的蛋白霜到蛋黃糊內攪拌均勻,再將所有蛋黃糊倒入蛋白霜拌勻。
  • 將拌好的蛋糕糊倒入烤模,輕震一下將大氣泡敲出來,用刮刀在表面刮平。
  • 將蛋糕烤模放入深烤盤,加入水(室溫水)至烤模要浸到約1.5 cm ,再放入烤箱。
  • 烤溫: (烤溫依照不同品牌要做調整)
    1. 預熱 上火210度/下火170度 
    2. 蛋糕送烤箱烤,上火210度/下火150度 (約20分) 
    3. 上火降溫180度/下火150 (10分)
    4. 蛋糕上色後烤溫降,上火150度/下火140度 (約20分)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