蔥花肉鬆蛋糕

蔥花肉鬆蛋糕



材料:

A. 蛋: 5個、低筋麵粉90g、細砂糖50g、牛奶60cc、植物油 30cc。

B. 調味後的蔥花 (蔥花、塩、植物油)、白芝麻、肉鬆 適量。

*烤模直徑20公分(7吋)-先鋪上烤盤紙,因為使用水浴法,如果是分離模下面要用鋁箔紙包好或買鋁箔的圓模套上更便利。



過程:
1. 蛋黃糊: 打散蛋黃 =>加牛奶=>植物油=>低筋麵粉(過篩後)
2. 蛋白霜: 用電動打蛋器將糖分次加入蛋白,打發至大彎勾倒轉蛋白霜不會流動,再用手動打蛋器將蛋白霜攪拌至軟綿綿的狀態即可。
 3.挖三分之一的蛋白霜到蛋黃糊內攪拌均勻,再將所有蛋黃糊倒入蛋白霜拌勻。
4.將拌好的蛋糕糊倒入烤模約一半,在灑上肉鬆靠近烤模留約一公分。



5.肉鬆灑好後再輕輕倒入剩下的蛋糕糊,灑上調味好的蔥花、白芝麻,輕輕震一下將大氣泡敲出來。


6. 將蛋糕烤模放入深烤盤,加入水(室溫水)至烤模要浸到約1.5cm ,再放入烤箱溫度可調整約160度左右,烤約60~70分。 

    烤好後脫模 後,待涼後約一小時微溫切塊,放冰箱冷藏一天後食用會更好吃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=> 也可以用方形模 (20cm x 20cm x 5cm)

將材料A改一下,做法一樣喔~

A. 蛋: 6個、低筋麵粉 110 g、細砂糖 50 g、牛奶 70 cc、植物油 35 cc。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