鮮干貝炒彩椒


  在Costco買到北海道產的帆立貝柱,也就是所謂的鮮干貝。每顆都約略我的掌心大,一盒約22顆....不過價格我忘了...好像一千一左右。重點是真的很好吃,雖然可以生食就像在日本料理店吃的一樣,不過個人比較喜歡吃熟的有一種干貝鮮甜的海味。


介紹一下過年期間所做的~
鮮干貝炒彩椒
  • 材料: 鮮干貝、洋蔥、紅&黃彩椒、甜豆、奶油
  • 食材處理: 鮮干貝退冰、彩椒和洋蔥切小塊、甜豆去絲備用。


  1.  鍋子預熱將適量的奶油融化(記得用小火,大火奶油會焦)
  2. 待奶油融化將干貝入鍋煎熟,就可起鍋。(干貝的熟度應個人的喜好,可用夾子夾看看如果比較軟就生一點點,不過也不要煎過熟,口感會比較硬不好入口)
  3. 原鍋繼續放入洋蔥加一點水將洋蔥炒香,依序甜豆再彩椒入鍋炒熟即可。(因為原鍋再炒蔬菜所以沒有再調味,用干貝煎過的鍋子已經有鮮味,再用洋蔥炒過香氣也足夠了)


鮮干貝炒彩椒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