檸檬糖霜海綿蛋糕


準備:

直徑18 cm(六吋) 圓形烤模
  • 先在烤模鋪上烘焙紙
  • 烤相預熱上火 180 C/下火 165 C (焙雅客)

材料:

蛋3個、三溫糖 60 g、奶油 12 g、鮮奶油 45 g、低筋麵粉 90 g

檸檬糖霜(檸檬汁+糖粉拌勻)

作法:


  1. 將奶油放入小調理盆隔水加熱溶化後再加入鮮奶油拌勻(體溫的溫度),從熱水盆移出備用。
  2. 將雞蛋放入調理盆裡打散,加入三溫糖一起攪拌,隔水加熱用溫度計測量至35度(不要超過40度)。
  3. 將調理盆移出熱水盆後,用攪拌器高速攪打,將蛋液打成顏色泛白,呈現濃稠狀且有光澤,表面出現清楚的層疊痕跡即可。
  4. 攪拌器降為低速,再稍微將蛋液拌勻讓氣泡更細緻。
  5. 將麵粉過篩加入輕輕攪拌,攪拌時一手轉動調理盆,一手以刮刀從盆底往上翻攪,以同一方向拌勻。
  6. 將少許的麵糊加入作法1,攪拌均勻。
  7. 調勻後倒回麵糊,一手轉動調理盆,一手以刮刀從盆底往上翻攪約15~20次。
  8. 將麵糊倒入烤模,把烤模舉起約10 cm 高度後再自然落在桌面,重複兩到三次,將大氣泡敲出。
  9. 放入烤箱烤約30~35分,出爐後舉起烤模約10 cm高度,讓烤模自然落在桌面上,使蛋糕體狀態更為穩定。
  10. 將蛋糕取出,並輕輕剝除烘焙紙。
  11. 蛋糕放涼後再淋上檸檬糖霜。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