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神花蜜餞

初秋正是洛神花的季節,在市場買了三斤(1800g)的洛神花,去籽後約剩一公斤(1000g)。

材料:
a.新鮮的洛神花(去籽後 500g)

b.冰糖 300g

做法:

1.買來的洛神花先去籽。


2.買這去籽的工具真的不錯用耶~不過每年只有這時候才派上用場。

3.去籽後洗乾淨後晾乾,進入醃製的過程。


4. 500g的去籽的洛神花,拿出家理最大的鍋子3.5L的康寧鍋,真的滿滿滿...撒上5g的鹽去青澀軟化,等待約24小時。這時間內可攪拌一下,讓鹽醃漬更均勻。



5.喜歡脆一點口感可以縮短一下時間,洛神花有點軟化了瀝出紅色的鹽水。(鹽水可再醃漬白蘿蔔)

6.再來用冰糖100g,均勻攪拌在軟化的落神花(第一天),放入冰箱一天後再加入100g的冰糖(第二天),再放冰箱一天後再加入100g冰糖(第三天)。

7.這三天的期間要拿出來將洛神花和冰糖充分拌勻,直到冰糖溶化後就可食用了。(甜度可應個人喜好增減)


8.成品完成~當零嘴吃或是開胃小菜非常下飯喔!
私房湯汁飲品: (洛神花湯汁+冷泡綠茶+梅子醋)=>比例依自己的口味調整


洛神花蜜餞


留言

熱門文章